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和4+1本升硕学生项目协议
 
为拓展学校校际合作,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推进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近日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缩写:PolyU)签署合作备忘录和4+1本升硕学生项目协议。


图片

根据协议内容,两校将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教师交换、文化交流协作领域进一步探讨,鼓励双向教学、学术、科研等具体项目的开展,为师生提供多元的跨文化交流。学生项目包含“4+1”本硕项目和各类短期课程。我校将通过与香港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与香港院校在艺术与设计学科的交流交往,促进彼此共同发展与进步。

香港理工大学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是中国香港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拥有85年的办学历史,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在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港理大位列全球第65位;在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理大位列全球第79位,实现了连续三年排名上升。学科排名方面,理大有6个学科和一个学术领域跻身全球50强。

图片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自1964年成立以来凭借其连接东西方的地理位置,成为中国香港地区设计教育和研究的重要枢纽。2009年,该大学设计学硕士被BusinessWeek评为全球最佳设计专业30强;2015年,港理大设计学院被Design Schools Hub评为全球十佳工业设计学院;2023年,艺术与设计学科被QS学科排名评为全球第20名,亚洲第4名。2021年,设计学院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共同成立了人工智能设计研究所(AiDLab),它是亚太区内首个结合人工智能和创意设计的研究平台。

关闭窗口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