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正文
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访问天津美术学院,深入探讨文化传承与传播
 
近日,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获得者、中欧论坛创始人及知名汉学家高大伟(David Gosset)先生来访我校。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副院长寇疆晖会见来访专家,国际交流处处长沈岩,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影视与传媒艺术学院院长李通,影视与传媒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系主任蒋旎陪同会见。


图片
我校领导教师与高大伟先生在天纬路校区主楼前合影


院长贾广健对高大伟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其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工作,特别是20多年来与欧洲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情况。高大伟先生介绍了他建立中欧论坛的初衷,以及在此基础上开展的跨文化交流。双方就即将在天津举办的中欧论坛深入交换了意见。

图片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与高大伟先生深入交流

图片
高大伟先生参观校史馆

在院长贾广健的陪同下,高大伟先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在参观过程中,双方从天津美术学院百余年办学历史出发,深入交流了中西方艺术教育的特点,探讨了发挥艺术优势推动文化传承与传播的有效路径。


图片
高大伟先生参观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版画实验室


随后,高大伟先生在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寇疆晖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随后参观了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在展出的“大美之艺——王颂馀艺术文献展”。

图片
高大伟先生参观美术馆展览

图片
高大伟先生来到国际艺术教育学院与师生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高大伟先生来到国际艺术教育学院,与师生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培养创造力”这一话题。他的分享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此次分享的对谈嘉宾是天津美术学院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影视与传媒艺术学院院长李通教授,双方就艺术教育领域的多个议题交换了意见。分享会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主任蔣旎主持,鼓励青年学子们要突破自我,寻找灵感迸发的多元途径,不断激活创造力,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下一步,天津美术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艺术人才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