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张工市长在调研天美艺术街区建设时讲话精神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张工市长在调研天美艺术街区建设时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4月3日,学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张工市长在调研天美艺术街区建设时讲话精神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陈敏尔书记、张工市长在调研天美艺术街区建设时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路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作工作部署,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传达学习。陈敏尔书记在调研中强调,天津美院要以此为契机,提升办学质量,发挥学科优势,培育打造新艺科,让艺术融入城市、走进生活。敏尔书记、张工市长在调研天美艺术街区建设的讲话中对天津美术学院发展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和很高的期待,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天美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敏尔书记对天美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美术教育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对天美广大师生员工的关怀和厚爱,为天美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一流美术学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张工市长在调研天美艺术街区建设时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制定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将敏尔书记、张工市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奋力推进一流美术学院建设进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交出满意答卷。


图片
校党委书记路波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开放办学,在推动文化传承上善作善成。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中强调了“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的重要要求,敏尔书记在调研时强调,天津美术学院是跟城市互动最紧密的,要更开放地办学、提升办学质量、实现美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以实干实绩扎实推进一流美术学院建设。以文兴业,兴的是文化美术事业,要积极培育打造新艺科,用新技术、新思想、新思维改造提升学校传统学科、专业,推动美术与书法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等学科内涵式发展。推动文化传承发展,让艺术融入城市、走进生活是天美作为高等美术院校的职责所在,要积极引导师生更加热爱天津,投入到天津建设发展,城市更新天美大有可为,乡村振兴天美大有可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津派文艺精品力作,为美好天津去创造艺术作品,把美院的画笔画在乡村大地上,画在城市空间当中。要继续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项目,运用好新技术、新智能、大数据,研究本土的文化保护和传承发展,用现代的艺术研究、支持、激活传统文化、传统艺术、传统品牌,使其焕发出新的生命、新的活力,让审美时代化,让优秀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


图片
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要用好用足资源禀赋,与天美艺术街区双向赋能、双向奔赴。天美艺术街区是天美发展的重要机遇,这是天美非常重要的一次美的更新和美的提升的机会,也是天美向社会展示美术学科专业优势的重要契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善作善成”和“四个以文”的重要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新”“三量”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集思广益、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学校百年办学品牌优势、学科专业优势、艺术人才优势等,成立学校工作专班,在天美艺术街区建设中,更加主动作为,用艺术赋能天美艺术街区建设,努力将街区打造成为美术街区,打造成为天津市民、外地游客首选网红艺术打卡地和高端文旅新地标,进一步激活天美艺术街区艺术产业场域,打造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与河北区共同将天美艺术街区打造成全国一流文创高地。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汇报天美艺术街区阶段性建设情况


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天美艺术街区阶段性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