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正文
融聚·合和|天津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造型艺术学院专场开幕
 

2022年5月16日上午,“融聚·合和”天津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造型艺术学院专场在天纬路校区美术馆序厅开幕,本场毕业展共展出造型艺术学院2022届的185名本科毕业生共计636件作品,涵盖了油画、版画、壁画和雕塑等不同的艺术语言和媒介形式,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富有生命力的感悟和丰富的创造力。展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规定,严格执行着各环节流程防疫措施。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副院长靳风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造型艺术学院各专业系部领导、老教授和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姜中立主持。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贾广健在致辞中讲到,又是一年孟夏时节,天津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如期而至。今年毕业季的主题是:“融聚合和”,这一主题高度概括了本届毕业生培养过程和本次展览的特点,并传达了我们的美好祈愿。毕业展览标志着毕业生即将开启人生新的阶段,这也是同学们在事业发展中、在艺术追求中、在创作艺术精品中所要走的必由之路。一代青年人有一代青年人的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历史赋予你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当同学们走入社会,希望你们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攀登者。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金岩致辞

郑金岩讲到,造型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很好地体现了学校“融聚·合和”这个大的主题思想。作品展现了各个专业的互相交融,反映了师生们的凝聚力和为艺术而奋斗的表现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学生们克服了诸多困难,顶住压力,真正把自己的艺术实践用作品抒发了出来。各系主任和指导教师们从创作草图到制作过程认真负责,全程指导,让我们的这届毕业展,体现出了优质的品质。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前程似锦,事业再创辉煌。


天津美术学院老教授代表张京生发言

张京生讲到,看到了造型艺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作品展,我感到心里很振奋,同学们的创作水平很高,这使我想起了国内外很多著名画家虽然面临疫情影响,但都能克服困难,创作出大量精湛艺术作品的故事。在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毕业创作过程都压力倍增,但这不能阻止青年艺术家们对生活、对人民、对大自然的爱。作为天美的学生,更要爱个人、爱家庭、爱学校、爱国家,用画笔去抒发情感、记录生活、讴歌时代。


指导教师代表、造型艺术学院袁艺发言

袁艺讲到,此次展出的作品中虽然含括了不同的专业,利用了不同的材料,也有着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但都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对自我的反思与感悟、对艺术的热爱与坚持、对人文与社会的思考。艺术是本我的物化,也是对生活的体悟,更承载着未来的多种可能性。展出的这些丰富又多元的作品样态体现了同学们对艺术创作的理解以及对美与思想的追求,同时也与这个时代的特质共生,展现出了具有多层次内涵的作品面貌。愿同学们一直抱有这份勇敢、无畏的精神,在艺术道路上继往开来,不断求索。

毕业生代表、造型艺术学院杨毓清发言

杨毓清讲到,四年前,我们幸运的来到天津美术学院,在历史悠久的校园中学习,在学术氛围浓厚的课堂里求索,这里的一花一树见证了我们的青春,这里的一草一木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四年的学习与实践让我们一步步的从青涩走向成熟,我们获得了坚韧,获得了信念,获得了勇敢,获得了知识,获得了智慧,获得了经验。未来,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我们一定会无愧于老师的辛勤培养,无愧于母校的期盼,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拼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天空。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宣布展览开幕

最后,由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宣布,造型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姜中立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师生合影

天津美术学院以“融聚、合和”为展览主题,即表达了新的教育理念和同心同力,又表现了一种美好的状态。透过展厅作品,我们可以看到同学们以清晰、独立的视角和丰富而完整的艺术语言表达生活、讴歌时代。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承载着毕业生们多年的艺术梦想,以及对未来前景的美好期待,展现了毕业生们的社会担当与艺术才华,让我们共同祝福2022届同学前途灿烂辉煌,让艺术与精神与时代同行。

校领导参观并与毕业生深入交流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