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正文
天津市2023年度“青春献国防 建功在军营”高校征兵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主题美术创作展在天津美术学院举办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高校大学生积极投身军旅,6月2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天津市教委主办,河北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天津美术学院承办的天津市“青春献国防 建功在军营”高校征兵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活动现场


undefined

活动现场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郝奎刚,河北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北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惠杰,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天津市征兵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邱现亭,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干事靳宪彬,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靳风辉,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寇疆晖等领导出席,天津美术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领导和20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河北区人民政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北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贵存主持。

undefined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致辞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在致辞中讲到,天津美术学院不断探索发挥专业优势,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艺术美育相融合,打造特色征兵宣传阵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国防建设的后备力量,希望依托本次高校征兵宣传系列活动,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自觉践行军人品质,使青年学生成长为爱军报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undefined



与会领导为主题美术创作展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天津美术学院毕业生范思超发言


随后,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天津美术学院毕业生范思超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以及扎根天津农村做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成长转变。他鼓励同学们要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积极投身军营、建功军营,在火热军营里淬火成钢,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天津美术学院向天津市征兵办公室赠送主题作品


undefined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郝奎刚讲话


最后,天津市教委副主任郝奎刚讲话并向广大师生提出希望,号召更多高校优秀青年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国家的征兵号召,满怀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立志献身国防,在火热的军营中淬炼自己,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河北区人民政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河北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贵存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全体人员移步崇德艺术馆参观天津市“青春献国防 建功在军营”主题美术创作展。本次展览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艺术美育相融合,共展出90余幅精品力作。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的军训场景、军史故事、国防安全等主题创作,涵盖国画、书法、版画、油画、水彩、海报招贴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呈现出青年大学生胸怀国家安危、心存报国志向的使命担当。活动成功举办,反响热烈,受到天津日报、天津教育报、津门子弟兵、津云、今日头条、搜狐新闻、各区县网信新媒体平台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征兵工作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征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天津美术学院将认真贯彻“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指示要求,扎实组织国防教育、学生军训、民兵整组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