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最新公开信息  信息公开栏目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正文
2018年暑期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寻访足迹 坚定信念”培训班和2018年统战人士、统战工作者“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培训班开班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提高统战人士的整体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我校于7月9日至11日,举办2018年暑期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寻访足迹 坚定信念”专题培训班和2018年统战人士、统战工作者“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培训班。7月9日下午,培训班在河北省平山县开班,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统战人士代表和思政课部教师共73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主持。

图:全体参训学员合影

图:全体领导和参训学员起立,奏唱国歌

仪式开始,全体领导和参训干部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平山县委党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彦明代表中共平山县委党校致欢迎词。他指出,平山县是革命老区,有多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西柏坡,每次都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到西柏坡等革命圣地是一种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张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干部有新的思考、新的感悟、新的收获。

图:平山县委党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彦明致欢迎词

图: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图: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对广大参训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动力。自觉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凝聚强大的思想动力;二是要学有所获,提升理论素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认识到“两个务必”对于我们党和国家的深远意义。学思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学以致用,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将学习成果付诸实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图:谷建恩教授做讲座

图:校领导与参训学员共同学习

开班仪式后,石家庄市委党校公务员能力教研部主任、党史研究专家谷建恩教授以《西柏坡精神的内涵与当代价值》为题,围绕西柏坡精神的背景及历史条件、西柏坡精神的基本内涵和西柏坡精神对联系群众方向的启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图:第一组分组讨论现场

图:第二组分组讨论现场

图:第三组分组讨论现场

图:第四组分组讨论现场

7月9日晚,培训班学员共同观看了《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等警示教育片,并展开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本次培训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未来两天,培训班成员还将赴正定县塔元庄、李家庄和西柏坡进行现场教学。

图文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